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教学方法
教学体系
教学大纲
考试考核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本中心实验教学方法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每学期的基本实验由实验中心统一安排;选修实验和学生自选实验项目、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参与教师科研等采取开放式管理,以学生自主实验为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地球物理观测与实验”、勘查地球物理专业的基础实验和选修实验、校内非地球物理专业的地球物理实验内容,均由实验中心统一安排,协调有序进行。

 2、各实验室实行定期开放制度(每学期初见中心公告),以满足学生的自选实验、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参与教师科研等的需要。

 3、为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实验课教学采用分组教学形式(一般每3-6人一组)。

 4、中心制作了部分实验过程的视频教材,以及CG-5重力仪、DJS-19磁力仪和直流电法仪等仪器的操作训练仿真软件,学生可以自行学习。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