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与环境
仪器配置
仪器研制与改进
环境安全
维护运行
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固体潮重力仪g-Phone
 

固体潮重力仪g-Phone

  美国Micro-g LaCost Inc.生产的g-Phone固体潮重力仪,主要用于重力台站(固定台站和流动台站)的连续观测和固体潮汐观测(即重力场延时测量)。对地球重力场进行观测,不仅是研究地球内部物质结构和运动(即壳--核关系及其运动、地球动力学)、地震、大地测量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研究海洋运动、大气运动以及地球与其它天体的关系提供基础数据。目前,延时重力测量已在监测石油、天然气储量的变化、地下水水位及储量的变化等,工程和环境领域取得良好应用效果。

      g-Phone固体潮重力仪由零长金属弹簧制作的传感装置(摆箱),电子反馈式自动观测记录装置,高精度温度控制系统,内置GPS铷钟;不间断电源UPS等组成。

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分辨力:          ±0.1 µGal (10-8m/s2)

• 精度:            ±1 µGal

• 零漂:            < ±500 µgal/月,新出厂期间 <±1500 µgal/月

• 测程:            7,000 mGal  (10-5m/s2) (无需调节,全球适用)

• 测量时反应范围:  ±100 mGal

• 体积:            33×27×46 cm

• 电源类型:        UPS 或 115~230V,50~60 Hz 供电系统

• 重量:            14 kg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