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主任
中心历史
中心实验室设置
发展规划
中心特色
发展规划

中心发展规划

一、实验教学中心今后建设发展思路

1 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展发展视野,学习国内外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先进成果,不断地完善实验教学内容,构建分层次、多模块的适于不同学科专业学生学习特点的实验选课菜单;同时,探索交叉复合型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和内容,提高综合(含设计)性实验在全部实验课程中的比例。

2 进一步完善中心管理体制。建立评价体系,完善用人机制。从中心实际情况出发,科学制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建立综合的实验教学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竞争上岗的用人机制,中心教职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的管理制度。

3 进一步完善中心开放管理体制,在确保完成正常的实验教学任务外,实行全面开放,提高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的利用率,使开放式实验受益面更大。充分发挥中心科研和人才优势,合理构建地球探测技术基本技能训练与科研、产业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新模式,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今后5年建设规划目标

1课程体系及内容建设规划: 在保持传统特色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的科研含量,探索交叉复合型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和内容。中心在承接、完成自身科研课题的同时通过分解部分科研内容的办法,为学生设计研究性实验,在增强实验过程中探索性的同时,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和科学研究的的能力。

2、实验队伍建设规划:通过引进和培养,建立一支由高水平教授负责、以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主导、以热爱实验实践教学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爱岗敬业的实验教师队伍;形成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优化的实验教学和管理队伍,博士学位的比例达到80%以上,高级职称的比例达到70%以上。

3、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实验教材规划:中心拟重点建设“地球物理数值模拟实验教学中心”(拟申请中央级普通高等学校修购专项),建立3-5个虚拟实验室;探索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同时进行的实验教学模式。总结已有实验教学成果,出版34部实验教材。同时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与信息化教学水平,将本实验中心建设成为全天开放的、高度共享的、无人值守式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