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与环境
仪器配置
仪器研制与改进
环境安全
维护运行
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绝对重力仪A-10
 


   美国Micro-g LaCost Inc.生产的A-10绝对重力仪,主要功能是用于进行高精度绝对重力值测量。在重力基准点观测、重力网精度控制、地震监测、重力长基线和重力仪标定场的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用于地球潮汐、地下水,及油田水趋重力效应等方面研究。

A-10绝对重力仪的测量原理是自由落体定律,在采用激光干涉测距的同时,使用原子频标技术(铷钟)进行精确计时,并在完善的数据处理软件支持下完成绝对重力值测定。仪器主要部件包括:落体室、隔离设备、激光干涉仪、原子频标技术计时、电极控制器、系统控制器和涡轮泵等

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分辨力:        ±1 µGal 10-8m/s2

精度:          ±10 µGal (静止10分钟)

工作温度:     -18ºC 38ºC (0ºF 100ºF)

体积:         105 50 50 cm

重量:         105 kg

电源类型:     12-14 V DCUPS 115~230V50~60 Hz 供电系统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