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模式
管理体制
中心主任职责
信息化建设措施
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措施
队伍培养培训制度措施
运行机制
开放运行情况
管理制度
考评办法
质量保证体系
运行经费保障
质量保证体系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与控制体系(试行)等系列教学管理文件,中心建立了多途径、多形式、多措施的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1)依托院教学委员会,讨论和修订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教材;聘任有经验丰富的退休实验教师对学生、技术人员和实验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监督指导、组织信息反馈和考评。

2)通过在校学生、毕业生、助教研究生和教师综合调查问卷、网上反馈、座谈和教学检查等方式对实验课教学效果进行考核,并及时向师生反馈和沟通有关问题,进一步改进实验教学。考核指标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纪律、学风、教风、实验质量等,能对实验教学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促进教师认真负责地搞好实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3)首次上岗的教师或新开设的实验项目都要进行试讲和试做,由中心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技术人员进行考评与指导;每学期召开一次实验教学研讨会,总结实验教学工作,研讨实验教学改进意见。

4院教学督导组定期深入课堂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实验教学具体情况,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信息。中心领导在深入了解各实验课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敦促各课程组地进行实验教学研讨,扬长避短,保证实验教学高质量运行。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