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模式
管理体制
中心主任职责
信息化建设措施
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措施
队伍培养培训制度措施
运行机制
开放运行情况
管理制度
考评办法
质量保证体系
运行经费保障
运行经费保障

为加强管理,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及使用率,学校现制定了完备的管理规章制度,先后出台了“教学实验室设置条例”、“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低值品和工具管理办法”、“危险化学药品的领用和管理规定”、“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办法”等相关管理文件。实验教学中心参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了自己的设备管理制度,制定了《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制度》、《实验人员职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制度》等规章制度。每个实验室建立了“仪器设备使用登记簿”,随时可以了解仪器设备的去向和运行状态,做到了帐、物完全相符;根据每种仪器设备的特点分别建立了使用记录和维修记录,大型精密仪器实行专人专门管理,为了保证仪器设备完好率,建立了仪器使用证制度。

仪器设备维修纳入了学校设备处维修中心工作范畴。设备随坏随修,保证设备完好率达 98%以上。仪器设备的验收、登记、调剂、报废等工作由设备管理员负责,仪器设备的添置购买由实验教师负责。设备的使用能够做到集中管理、统一调配,设备利用率达到98%以上。

中心的运行经费每年均被列入学校年度经费支出计划。实验中心的设备维修费用,学校采取实报实销的政策,从制度和措施上保证了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