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模式
管理体制
中心主任职责
信息化建设措施
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措施
队伍培养培训制度措施
运行机制
开放运行情况
管理制度
考评办法
质量保证体系
运行经费保障
队伍培养培训制度措施

建设一批知识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是实验中心发展的关键,也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验技术能力的关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十分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始终把实验教学和课堂教学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从根本上改变了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充分认识到实验教学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形成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统筹协调的理念和氛围。为此,学校先后颁布了《关于工程实验人员实行聘任制的暂行办法》、《实验技术人员定编办法》、《实验教师、实验工程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和《实验室技术成果奖励办法》等制度。

在学校制度基础上,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又制定了如下制度:

1、通过设立实验课教学专任教学岗位,实行实验课主讲教师制,使一些具有高级职称、同时兼有科研课题的教授、副教授主讲实验课,通过制定相关政策,吸引一批在科研前沿工作的中青年教师从事实验课教学,最终形成一支以专职教师为核心和专职实验技术人员为骨干的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比例接近41

2、建立一支科研型实验课教师队伍,通过实验技术人员的交流和培训工作,近5年内,使实验教学人员90%以上得到相关专业技术培训,青年实验教师90%具有博士学位,实验技术人员5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逐步建立一支教学、科研、技术兼容,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互通,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梯队和技术支撑队伍。

 

Copyright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788325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建议在IE6以上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
您是第 个访问本网站的人